通知公告

    “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的智能制造与服务运营管理” 学术工作坊征稿启事(延期至2022年8月1日)


  • 工作坊客座编辑:

    蒋忠中教授(东北大学)

    吴肖乐教授(复旦大学)

    裴  军教授(合肥工业大学)

    王康周教授(兰州大学)

    钟远光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随着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制造企业逐渐向智能化和服务化转型,智能制造与服务运营管理领域面临巨大变革。为探讨运营管理面临的新问题和解决方案,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的智能制造与服务运营管理理论与方法的发展,《系统管理学报》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的智能制造与服务运营管理”主题征稿,举办学术工作坊,入选工作坊的论文将获得客座编辑的点评指导,进一步提升学术质量。工作坊遴选的优秀论文,在达到《系统管理学报》要求的情况下,将优先正刊发表。


    (1)征文主题:新一代信息技术驱动的智能制造与服务运营管理。

    (2)投稿范围: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下制造与服务等领域,采用建模、实证、案例、仿真等研究方法,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研究领域:

            ①新一代信息技术下智能制造与服务的新理论与新方法;

            ②基于工业互联网的服务型制造新模式与新理论;

            ③工业互联和云制造的模式探索与理论创新;

            ④智能互联下的供应链管理理论与方法创新;

            ⑤智能制造与服务的资源集成管理;

            ⑥智能制造与服务的协同运作优化;

            ⑦智能制造和服务行业案例与运行机理(研究型案例);

            ⑧智能制造和服务中的人机交互研究。

    (3)征文截止时间:因疫情影响,应广大投稿者需要,特将征文时间顺延至2022年8月1日。

    (4)征文要求:来稿应为尚未发表的原创成果。格式参考《系统管理学报》投稿要求。

    (5)组织形式:本次工作坊将邀请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匿名评审,拟遴选出多篇论文,入选作者将获邀参会。会议期间,投稿作者宣讲论文,专家点评指导论文。

    (6)工作坊议程:工作坊将邀请多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并开展分组论文宣讲(地点: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时间: 2022年8月中下旬),每篇论文报告25分钟,专家点评15分钟。工作坊结束后,经过客座编辑评选,推荐优秀论文获得《系统管理学报》快速审稿资格。

    (7)论文发表:针对获得快速审稿资格的论文,经作者修改后,送《系统管理学报》外部专家审稿。若达到《系统管理学报》要求,将优先正刊发表。

    (8)相关说明:参会论文的优先采编权将归《系统管理学报》期刊所有,存在版权争议的论文请勿投稿。此外,论文作者会议期间的交通、住宿自理,主办方将提供餐饮。

    (9)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xtglxbgzf@126.com,xtglxb_sjtu@sjtu.edu.cn

            邮件题目请注明:“工作坊+论文题目+单位+姓名”


    《系统管理学报》编辑部

    2021年11月20日




  •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 2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