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工作坊

    “数字化平台生态系统管理与创新”学术工作坊征稿启事(工作坊圆满完成)
  • 工作坊客座编辑:

    刘   汕 教授(西安交通大学)

    黄   伟 教授(南方科技大学)

    刘和福 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宋培建 教授(南京大学)

    高宝俊 教授(武汉大学)

     

    数字化和平台化是当前发展的重要趋势,数字化平台生态系统已经成为经济发展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但是当前企业数字化和平台化转型以及数字化平台系统管理还面临着许多挑战。为探讨数字化平台生态系统管理与创新中的新问题、新理论、新方案,《系统管理学报》编辑部举办数字化平台生态系统管理与创新学术工作坊,面向数字化平台生态系统管理与创新主题征稿,遴选优秀论文,正刊发表。

     

    一、 征文主题

    数字化平台生态系统管理与创新

     

    二、 投稿范围

    围绕数字经济、平台生态系统等领域,采用实证、案例、建模、社会计算等研究方法。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研究领域:

    ·数字化平台生态系统价值共创机理

    ·数字化平台生态系统商业模式创新

    ·数字化平台治理机制

    ·数字化平台生态系统的运营管理创新

    ·分布式平台管理模式与创新

    ·数字化平台生态系统的管理与决策

    ·智慧互联环境下数字化平台生态系统的管理与创新

    ·数字化平台生态系统的经济和社会影响

    ·数字化平台领导力与组织模式

    ·工业互联网数字化平台管理

    ·人工智能与平台管理创新

    ·平台大数据驱动的决策与创新

    ·平台数据流通机制

    ·平台数据要素管理



    三、 征文截止时间

    2023520日(需提交正文或2-3页的长摘要)。

     

    四、 征文要求

    来稿应为尚未发表的原创成果。投稿格式参考《系统管理学报》投稿要求。

     

    五、 组织形式

    本次工作坊将邀请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匿名评审,拟遴选出多篇论文,入选作者将获邀参会。会议期间,投稿作者宣讲论文,特邀专家点评指导。

     

    六、 工作坊议程

    本次工作坊将于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十六届全国青年管理科学与系统科学学术会议(地点:江苏徐州,时间:2023617-18日,每篇论文报告10分钟,专家点评15分钟)举行,并开展分组论文宣讲。工作坊结束后,经过客座编辑评选,推荐优秀论文获得《系统管理学报》快速审稿资格,获推论文需在7月31日前将论文全文投稿至《系统管理学报》投稿系统

     

    七、 论文发表

    论文经专家评审和作者修改后,如果达到《系统管理学报》的要求,将获得《系统管理学报》正刊的优先发表机会,请注意来稿的原创性与规范性。

     

    八、 相关说明

    参会论文的优先采编权将归《系统管理学报》期刊所有,存在版权争议的论文请勿投稿。此外,论文作者会议期间的交通、住宿自理,主办方将提供餐饮。

     

    九、 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miaoshi@mail.xjtu.edu.cn,邮件题目请注明:工作坊+论文题目+单位+姓名工作坊编委会收到投稿后会回复邮件确认收稿。

     

  • 发布日期:2023-03-12 浏览: 1966